南风祭酒

不定期掉落

【Deemo】樱花色的梦

#一个不正经的游戏测评
买了i8之后又重新把deemo下回,体验了一把用大拇指玩音游的艰难..不得不说还是ipad好玩!大拇指根本反应不过来呀qwq!

很是沉迷雷亚公司在设计游戏上的用心,deemo的情节架构在一个悲伤而温暖的故事上。一个小女孩从窗户掉落,来到了属于deemo的世界。第一次玩的时候,略显稚嫩的画风和小黑人deemo给我一种错觉,这不是个恐怖游戏吧??然而木有,游戏的界面及其简洁,比起同类型的音游可谓干净。音乐我就不吹了,vk大佬相信听纯音乐的没几个不知道滴。重点的重点还是游戏传达给玩家的故事,需要玩家通过自己探索(甚至百度百科)才一步一步揭开。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至少对我来说。故事里的人物主要是掉下来得小女孩、面具小姐和小黑人deemo。玩到最后的人肯定都知道其实只有一个人,故事不过是小女孩的一个梦。探索的过程也是满满伏笔,玩第二次才能体会其中深意。

比如一直不曾露面的deemo,会给小女孩无谓不至的关怀;总是带着面具的冷冰冰小姐,毫不留情地指责荒诞行为;那些欲言又止的话,模糊片面的对话,真让我疯狂沉迷qaq。

小女孩从一场仿佛现实的梦境中醒来。
梦里她的哥哥变成了一个全身黑色的人,全身只露出一对眼睛。但小女孩她并不害怕,她觉得deemo是个好人,在他身上有一种亲切的熟悉感。
“deemo对我真好”“等出去了,一定要带deemo去看樱花”
她在似乎时间静止的树底下,参观deemo的书房,还有阴暗的餐厅,旋转的楼梯上有一枚磨损不清的奖牌。
“外边看起来好恐怖,还是不要打开窗好了”“..房间里似乎有消毒水的味道”
破碎的线索和主剧情的曲子无不指向deemo是小女孩一个很熟悉的人,而房间里出现的坐标和消毒水的味道暗示了小女孩正在医院里。随着树的长高,小女孩终于够到了能爬出去的窗口,而deemo并没有随她一起出去。黑纱尽去,露出deemo原本清俊的面容。他穿着一身漂亮的燕尾服,对着小女孩露出宠溺的笑容。
原来deemo是哥哥。小女孩才明白过来。她急切地想从平台上跳下来,回到哥哥的怀抱里,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哥哥一点一点化为闪光的碎片。恐慌和悲伤一齐涌来,窒息的感觉瞬间让小女孩从梦里醒过来。
睁开眼,是一片白茫茫,身边的仪器规律的发出声音,窗外的风吹来,扬起了米白色的窗帘。
小女孩睁了睁仿佛还有湿意的眼睛,午后柔和的光线似乎把她禁锢在梦境的边缘里。她奋力向窗户爬去,碧蓝的天空如水洗般清澈,高高低低的楼房撞进视野。
风吹过来,扬起远处一面迎风猎猎的旗子。
“我才不想要醒过来呢。”小女孩蜷起身子,终于放声大哭。

*根据曲目的图画..我猜哥哥原本是个钢琴家,平日里最爱给妹妹弹琴,会带她去看落满樱花的草地,会跟她一起玩扮演游戏。在一次事故里哥哥挡在妹妹身前,为了救妹妹把自己完好的心脏移植给了妹妹(或者是其他?输血一类)。而妹妹的潜意识里不愿醒来,化生出deemo来伴她脱离昏迷,回到现实世界。
*其实游戏更打动我的是现实与梦境的边界,那种模糊的感觉似乎是每一个想要逃离生活的人所追寻的,就像是盗梦空间,梦境真是让人欲罢不能的东西qwq!
*还有几个小彩蛋:部分曲目在hard模式下fullcombo封面图会改变,比如deemo会变成哥哥,面具小姐会变成小女孩。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满足了玩家的情感诉求—我虽然通关了,但deemo也离开了。这可是一个真真残忍的游戏啊。

*真的安利大家去玩呜呜呜!太值得了!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