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祭酒

不定期掉落

转眼间又是一年高考时,恍惚间我还是那个坐在倒数第三排的18岁女生,晚读不爱念书爱盯着燃烧的晚霞。
高考前一天和前十天并没有什么大不同,我和颖琪拿着一人拿着两个方盒,装了满满的饭菜和学校特意加餐的汤水,坐在宿舍的地上,不紧不慢地谈论着那些来我们学校考试的外校生。空调呼呼的吹着,菜里有我不喜欢的玉米粒,我想着把它们都挑出来给舍长吃,没想过两天之后的我们,再也不能同时睡在一个房间里。
回实验楼前,我们还去看了自己班和老师的联谊球赛。六月初的傍晚,太阳的余晖仍是给大家都镀上了一层毛绒绒的暖光。篮球砸在篮筐,砸在蓝绿色胶地,只剩下那几个模糊的影子了。他在场上,没看见我。
一晃已经两年,曾经想要逃离的生活,最终只能出现在梦里。我还是坐在教室的后面,一遍一遍刷着理综题。风穿过四层楼高的棕榈树叶的缝隙,穿过我还没及肩的短发,我身边是你。

—高考前例行诈尸,明天上战场的师弟师妹们都能考出人生佳绩的嘿嘿!
—图文并不相关!纯粹诈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