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祭酒

不定期掉落

一个还蛮有意思的梦..有科学漏洞介意的不要点orz

“所有部门注意,最后一次检查,报告设备运行情况。”冷冷的女声透过电磁波传进耳膜。 “温度正常。” “推进器正常。” “GPS系统正常。” ......... “燃料准备完毕,准备进入发射倒计时。” 所有人几乎同时呼出一口气。我摘下耳机,呆呆地望着被灯光照地惨白的天花板,机房里一片静谧,只有机器运转的声音,嗡嗡作响。 “真的要这么做吗?”我有点难过地想。 “我们必须夺回它。想想这十几年,我们都过得什么日子。”坐在我身边的女指挥官似乎看得出来我在想什么,“15年了,”她盯着窗外漫无边际的黑暗,黑暗的尽头是一线炽热的橙光,在她线条分明的侧脸上勾出柔和的线条。“有什么理由不去战斗。难道你不想夺回我们的地球,重新踏上土地吗?”仪表盘上的指示灯呼吸般地明明灭灭,在我正要说话时,她已经推开椅子离开了。“没有时间后悔了,所有一切已经就绪,早点休息。”她放下最后一句话,便推门而去。 可那毕竟是我们的地球,地球上还住着和我们名为同胞的人类啊。 关于远古的事情我早已不记得,似乎打出生睁眼闭眼,窗外都是一片无尽黑暗。听空间站里年纪稍长的长辈们讲,十几年前的一场政变,引发了地球上的混战,国家陷入瘫痪。奸党佞臣趁混乱伺机夺权,把敌对的势力全部绑上了飞船,一把送上了茫茫宇宙的空间站。这么些年来,以前的日子偶尔会出现在我的梦里,灿烂的阳光,娇嫩的花瓣,提醒着我在时候,确确实实在那个名为地球的星球上生活过。 明天,将是空间站在航线轨迹上最靠近地球的一天,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一颗巨型的原子弹投进广袤的太平洋,激起的海浪将淹没每一个暴露在地表的生命。这是十几年来中间站所有人的研究成果,只要明天和地球对接上GIS信号,导弹便会沿着预定的轨迹,砸进地球的心脏。 我看着窗外悠悠转动的太阳能光板,窗外的黑暗仿佛巨大的温柔怪兽,既吞噬着我,却又让我能依偎在黑暗里,享受平静的温暖和安全。大概真的踏上了地球,说不定还没有飞船上的日子舒服呢。 没有人能给我这个答案。 次日8:00 “报告!近日5点,未发现地球信号!”指挥官眉头一皱。 “报告!近日4点,未发现地球信号!”这下指挥官的脸上,出现了显而易见的慌张,手指紧紧攥紧了耳机线。 “报告!近日3点,未发现地球信号!!”前线的观察员声音在微微地颤抖,她的话一字不落传进所有人的耳朵里。 没有信号,就意味着地球上没有任何有生命意义上的活动。就是没有生命。大家都明白这个意思,所有人都不敢发出声音,似乎有一只触手,在慢慢掀开真相的黑布。 “停止对地球的信号搜索,转接最近的地球卫星,转播地球画面。”指挥官尽量稳定着声音,但我知道,她很紧张。指甲已经陷进肉里掐出红印子,她恍然不觉。 很快,地球上的映像透过传输的信号,映在宽大的电子屏上。 虽然我有做好心里准备,但是眼前的景象仍让我心里猛地一沉。画面上看到的,是漫天的火光,无尽的黑暗。冲天的红火与黑雾纠缠在一起,就像是但丁地狱。 “调取十年前记录数据。”恍然中不知道谁还在发话。 画面倒退,火光如潮水般退去,然后我们看到了无数的陨石飞离地球,看到了一个人按下了发射的红色按钮,看到了...外星人闯进我们的地球。 画面交织,我好像恍然明白,所谓的放逐,不如说是保护。大概是早就遇见了地球的劫难,为了保存地球的智慧生命而将一部分人类送进太空。剩下的人则与入侵者拼死一战,最后无法避免发射导弹撞碎卫星,让它偏离航线撞向地球,与入侵者同归于尽,从此抹掉地球信息,谁也...找不到。 是啊。就是我们,也找不到,也回不去了。 “其实我们,都已经死了吧。”耳边不知道是谁的轻声叹息。 我盯着自己的指尖,发现它渐渐地发光、透明,再如泡沫般散去,意识也逐渐模糊。我闭了眼睛,终究是要回归黑暗的,真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