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祭酒

不定期掉落

【樱花色的梦|deemo同人】

脑洞产物..略有私设……也许能写完系列

坠落。疯狂的坠落。极速而疯狂坠落。 

爱丽丝感觉自己的心快要跳出胸膛了,一片虚无的黑暗里,无法控制的失重感压抑在喉咙,堵住了想要冲出来的尖叫。她胡乱地挥舞着指尖,试图抓住某种东西来停止这无休止的坠落。 

砰!失重感骤然消失,爱丽丝感觉自己似乎撞进了某个怀抱,沉稳有力的双臂托住了自己。 

这..终于是得救了吗?爱丽丝颤抖着开张双眼,想要看清挽救自己的那个人。入目却是一张带着黑色面具的脸,只看到见温润的眼睛。 

“我这是在哪...”爱丽丝忍不住发问。 蒙着面具的人把爱丽丝轻轻放下地,同时指了指头顶。爱丽丝顺着他的手指望去,在很高很高的地方,有一扇透着微弱亮光的窗口。可爱丽丝是怎么掉下来的,她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坠落的恐惧感已经占满了她的回忆。爱丽丝猛然甩甩头,把刚才那种恶心的失重感甩在脑后。 

这时候她才发现,带着面具的人其实全身都包裹在黑色里。黑色的西服,黑色的鞋子,连修长的双手都包裹在黑色的手套里。只有从面具漏出的眼睛,偶尔流转出波光。 

而且这个深渊,并没有任何可以爬升的地方。渊底的中央生长着一棵树,树根虬结的地方居然还嵌着一台钢琴。 

这实在是太诡异了。爱丽丝心想。幽暗阴森的气氛紧紧攥着小小心脏,她不禁颤抖着扯了扯眼前黑衣人的衣角,问道:“这里这么深,我还能出去么?”黑衣人依旧是没有回答她的发问,只是指了指钢琴,又指了下树。 

“啊..这是什么意思……”爱丽丝依旧困惑。正思考着,黑衣人便牵起她的手来到树根的钢琴前,张开五指灵巧的在黑白琴键下编织出一段轻快的琴音。琴音悠悠盘旋,爱丽丝惊奇的发现原本灰暗的树干在琴音下流转起会呼吸一样的光晕,随着节奏起伏明暗。树冠的树叶沙沙作响,似乎也因为琴音的响起而兴奋。

 有点懂了。爱丽丝试着询问:"弹琴可以让这棵树长高?”黑衣人依旧是不作声,只是点头肯定了爱丽丝的询问。 那也不是没有机会出去的!爱丽丝心中燃起了希望的火苗,语气也不禁轻快起来:“那太好啦!这就有希望回家了!我叫爱丽丝,你呢,怎么会这个地方?也是不小心掉下来的吗?你在这多久啦?为什么不出去呢?”似乎觉得自己一下子抛出了太多问题,爱丽丝不好意思收了口,略微有点不安。 

然而眼前的人依旧是沉默不语,指了指自己的喉咙,又摇了摇头。

 原来是不能说话呀,应该不是嫌我烦了。爱丽丝心道。

 “那..我叫你阿默好不好呀?” 黑衣人不语,伸手揉了揉爱丽丝头顶的乱发,就当是默许了。 

“嘻嘻!阿默我跟你讲哦~我听过好多好多的钢琴曲,一定可以足够我们让树快快长高走出这个地方的啦!”

 爱丽丝眼神亮晶晶,仿佛盛满了宇宙的星辰。 

-TBC-

评论(1)

热度(4)